【云罗】告白

云阳×罗曼


好几年前写的文但是没有发过555

2020年还有人搞这一对吗(哭)

渣文笔预警!ooc算我的!


背景设定是新现世的157话↓

以及一个耳坠梗↓

(单行本第九册封面和新现世163话)

(注意单行本的衣服和157话的衣服!同一套!


祝食用愉快!(冷圈落泪)


【告白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灰子?” 

        完了…… 云阳的脑内闪过五十种自己被罗曼殴打的场景,僵硬地转过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—— 

        “糟糕,我不是让你多泡会儿的嘛,小罗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罗曼导师也不知道这件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再去打听打听沙拉曼的下落——”克里斯汀打断萨普的发言,“学长,导师,你们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们也早点休息吧。”云阳挂上万年不变的笑脸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湛蓝的眸中映出少女拽着少年快速远去的身影。云阳收回视线,重新对上罗曼的目光,两个人都没有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身上被沁湿的洁白衣衫使他身体的曲线被恰到好处地勾勒,纯白的发丝也在水分子的作用下轻轻伏身,无力地缀着水珠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居然没有打我?云阳看着罗曼这样想,突然在内心提出了“罗曼导师其实是只兔子吗”这个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罗曼试图打破这种诡异的气氛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云阳慢悠悠地起身,轻轻拉住罗曼的手腕,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在犹豫该不该挣脱他时,罗曼已经不自觉地迈开了步伐。他看着云阳的背影,那个问题学生,那个不靠谱的温室管理员,那个成熟稳重的森之贤者,那个和他并肩作战的人……云阳不同的样子在他脑海里浮现,不断和眼前的人重叠,分离,再重叠。他心里突然有很多很多的问题,想一股脑砸给面前年轻的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是灰子?为什么会获得如此强大的魔力?成为贤者又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瞒了我这么久?为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为什么我的心情这么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不问,云阳也不解释,只是慢慢悠悠地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手腕上。从小到大,被人牵住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云阳力道很轻,修长而白皙的手指轻轻附在自己的手腕上,明明是真实存在着,又好像柔软的羽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就是这样一个人,虽然有时候过分聒噪,但他在人们的生命中,轻轻地存在着,有也是这样,没有也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了云阳会怎么样?罗曼突然想。这个人莽莽撞撞闯进自己的生活,虽然有时他的课堂甚至生活都被云阳搞得严重偏离轨道,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但,这些偏离出去的路程,都是自己非常珍视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云阳,因为云阳在自己心里跟别人不太一样。而这种不太一样的原因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到啦。” 云阳柔和的声音打断了罗曼的思绪。罗曼抬头,银白与淡红淡粉互相印衬的画面跌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很漂亮吧?小罗曼。我很喜欢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阳放慢脚步,牵着罗曼一起穿行在蹊径中,最后停在林中一棵最显眼的树干旁。这棵树明显比别的树更年长。无数的花在树枝上绽放开,地上花瓣也铺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的花跟你很衬。”云阳突然摘下一朵,“它们的树干也很漂亮,是银白色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银白色……” 罗曼抬头。眼前的花三三两两点在属于各自的枝丫上,花瓣轻盈翩飞。静谧的夜晚,这片林子却有属于自己的微光,足以照亮满树的繁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银白色。很好看吧?”云阳着看向罗曼,“就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 感到云阳似乎停下不讲了,罗曼抬头,投去了疑惑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云阳突然笑了。他抬手饶过罗曼的肩膀,在柔软的白色软发上停留,又自然地向下滑,抚过微微发烫的耳廓,轻触面颊,在脖颈处划过一段短短的距离,然后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被手停留过的发丝微沉,罗曼隐约感到花瓣棉绒般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把花放我头上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这里的树就像你的发色一样……果然漂亮的花跟你很般配呀,小罗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 霎时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 云阳的语气太过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色盟前些天悄然而至了一场细雨,繁花收到讯息纷纷绽开。此刻罗曼的心情就好像这一片花林,被云阳的话语所影响,细雨一滴一滴,一片一片,在罗曼心上小心翼翼地安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心跳得好快…… 罗曼看着云阳靠近自己,感受着胸腔中心脏不太合理的运动。被牵过的手腕不知何时已将温度传到耳根,以至于自己的呼吸都稍稍急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罗曼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阳一点一点缩短和罗曼之间的距离,凭着三厘米的身高优势将手停在了罗曼的脑后,抚着他的发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得太近了吧…

        罗曼的心跳变得更快了。他抬眼看进了云阳的眼睛,后者的眼神中带着抱歉的笑意,映出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瞒着你关于我的一切,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过分?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阳太珍惜他和罗曼在一起的时光了,没有身份,没有种族,仅仅是他,一个作为独立生命而存在的他。他担心罗曼知道了这些后他们的关系会改变,他害怕罗曼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 罗曼皱眉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害怕你知道这一切之后,我们就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相处了。”云阳苦笑着挠挠头,“所以没跟你说实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云阳在自己面前自责又委屈,罗曼皱起眉头,突然来了一阵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!!”一记爆栗落到了云阳头上,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来前线!!还不是因为怕你死在战场上!!你这个人神经大条又笨手笨脚,如果你就这样死了我一定会气得恨不得把你打十顿!还有你别自以为很强就想东想西,不要擅自替我做决定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罗曼越说越气,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太凶了,最后补了一句:“还有,不管发生什么,不管你的身份到底是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眼里,你永远都只是那个三年级的问题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你能不能不要自己承受一切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罗曼突然有点难过,胸口一闷。贤者高高在上,肩负着守护世界的责任,而灰子却为多数人所不齿。眼前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幼稚得很,怎么就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呢?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有些自私地,不希望云阳是贤者,不希望云阳是灰子,只希望云阳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年级生。 那样的话,至少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光更顺理成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

        属于云阳的味道突然灌满鼻腔。一股轻巧的木质香,混着罗曼感受到的云阳的体温,让罗曼脑内混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云阳抱住了罗曼。紧紧地,像要把罗曼揉进自己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前线的时候,我很担心,又很开心。我怕你因为我受伤,但同时我知道,你很在意我。”云阳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颤抖。罗曼抬手轻轻拍着云阳的后背,“这些事……我可以让所有人都知道,但是唯独不想让你知道。我怕你讨厌我骗你。我有时候看着你,觉得很内疚。你这么信任我,我却连自己的身份都没有告诉你——只是因为我很自私,我害怕我们的关系因为这些事情改变…唔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会因为你的身份而远离你,我根本就不会去前线!!”罗曼使劲捏住了云阳的耳朵,“快说!你还有什么秘密没告诉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疼疼疼…”云阳松开了罗曼,捂住耳朵试图缓解疼痛,“秘密还是有的…但其实我今天带你来这里,是有东西要给你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你转移话题转移得也太快了吧笨蛋!罗曼强行忍住要打人的冲动,看着云阳在衣服上摸了半天最后掏出了一个小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是耳坠哦。”云阳冲罗曼傻笑,“是不是很像我头上的叶子?你带上它,我就能随时感应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阳一边说,一边拿着耳坠往罗曼耳垂上扣。翠绿色的耳坠随着罗曼的动作轻轻晃动,挂在罗曼耳垂上,就像打上了云阳的印记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罗曼的脸突然又开始烫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对云阳会有这种感觉……罗曼不明白。他感受到一种冲动,一种希望云阳一直留在自己身边的强烈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罗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云阳用手撑着树干,把罗曼圈在自己与树干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的导师脸上可疑的绯红,某种感情终于冲破了最后一层紧绷的防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找合适的时间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暧昧的气氛是怎么回事…

        心跳的速度早已到达了顶峰。罗曼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像在火中一般,他看着云阳如水的眼眸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最后一个秘密,关于你。”眼眸主人缓缓开口,每一个字,都敲在罗曼心上。“我对你的感情,不只是师生,也不只是好友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放大的瞳孔中映出云阳带着笑意的眉眼,罗曼听到云阳说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和你共同为这个世界而战,共同在这个世界沉沦,无论何时何地,也无论何种种族,我都愿意再一次找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来都是坦坦荡荡,温柔又坚定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眼前的人,是那个问题学生,是那个温室管理员,是那个森之贤者,是刚刚对自己宣誓忠诚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怎么会感觉不到呢?他其实在心里把自己交出去了无数次,对方拥有的那双温柔的眼眸,足以让自己沉底。他再清楚不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阳……其实我也……” 回过神,罗曼艰难地把脑海里的想法凑成完整的句子,再次低头,避开了云阳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罗曼知道了。自己所有的难过、气愤,甚至安心与不安,都来源于一种他很早之前就安放在云阳身上的感情,尽管他有些后知后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也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云阳那种非常喜悦但又极力要藏住这种喜悦感情的语调,罗曼脑子只有一句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问题学生就是问题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都到这一步了……罗曼想着,艰难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……对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有风吹过,树上的红与粉纷纷随风拥向大地。有花瓣掠过云阳发,滑过罗曼的脸,最后终于落到地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云阳及时地堵住了后半句话,才不让罗曼因太过紧张而晕倒。唇上传来的触感轻轻柔柔的,就像不小心吻了满天飞舞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是城池在温柔攻势下的失守,逐渐沦陷。

        喂……笨蛋……谁允许你亲我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罗曼的呼吸更加急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定是自己被好看的花迷惑了。他随便找了个借口,抬手,捧住云阳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知道这事情的花和树依旧沉默着,在感情的发酵中绽放与生长。 


【END】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私人公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